正在加載......
華一休閒農場menu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加入會員.

無標題文件
 

撒能咩(撒能)


小朋友你一定對我印象很深刻。我是全世界最常見的乳羊品種,全身擁有像棉花糖一樣白白軟軟的毛色,而最優質的「嘉南羊乳」看板羊,就是用我當模特兒喔!


我啊,可是非常怕熱嬌弱的羊,跟我的家鄉瑞士相比,台灣的天氣真是太熱啦,曬得我都要躲在樹蔭下或羊舍裡頭呢。

 

◎薩能小檔案:原產地瑞士撒能河谷,因而得名。毛色多為白色、乳白色,是台灣主要的乳用山羊之一,性情溫和,泌乳期長,乳量較高。與吐根堡同樣於西元1919年引進台灣,生性怕熱,繁殖性強。

阿爾咩(阿爾拜因)


看名字也知道,我是從阿爾卑斯山來的羊喔!我也是台灣乳羊品種之一,是飼養數量最多的品種,而且我身體強健,以及有很強的環境適應力。


說起身上的毛色,跟純白薩能咩相反,我的毛色可是「花不嚨咚」,有黑色斑塊或咖啡色圍裙,五花八門的雜色大衣,今天要穿哪一件呀?

 

◎阿爾拜因小檔案:原產地為瑞士的阿爾卑斯山區,但目前無論在美國或台灣主要的引種來源,均以法國培育的法國阿爾拜因為主。是台灣主要乳用山羊之一,泌乳期長,產乳量略遜薩能,略優於吐根堡。體質強健,環境適應力強。

努比咩(努比亞)


努比努比!我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雙很長又下垂的耳朵,以及長長的鷹勾鼻,比起外貌,算是所有羊咩咩中最特別、最突出的。


我的毛細細短短又光亮,以黑色、褐色為主,有些會有白斑,不過,為避免跟其他也是毛色花花的羊咩咩搞混,還是從臉型認我最準喔!

 

◎努比亞小檔案:本品種原由英國培育命名為英格蘭•努比亞,也是台灣主要乳用山羊之一,乳脂率高但是乳量較少,乳期也較短,但乳質極好,在台灣飼養數量僅次於阿爾拜因。血統中含有埃及與印度地區羊種基因,因此耐濕熱環境。

賴滿咩(賴滿嬌)


我是來自美國的賴滿咩,毛色也是花花的沒有一定,外貌最大的特色就是耳朵很小很小,因為我沒有「外耳」,所以就好像沒有耳朵一樣,很好認吧!


原本我是屬於乳羊跟肉羊兩用,很早就從美國「移民」來台灣,我的家族親戚不多,是全台灣「羊口數」最少的品種,要看我,還是到華一牧場比較快啦。

 

◎賴滿嬌小檔案:原產於美國,屬中大型乳肉兩用羊,乳脂率高但泌乳量不高,能夠在惡劣的環境下生存,為台灣早期引進的羊種,現在是台灣數量最少的乳羊。


吐根咩(吐根堡)


我是吐根咩∼四隻腳穿著白襪子,從正面看,眼睛上方到鼻子兩緣有白色斑紋,是屬於我的「吐根臉譜」喔!雖然我比薩能咩要嬌小一些,但我也很會產ㄋㄟㄋㄟ呢!


因為在引進台灣的乳羊品種裡,我是飼養數量比較少的品種,所以不常看到我的家族。想認識我、跟我做朋友,就來「華一牧場」找我玩吧!

 

◎吐根堡小檔案:原產於瑞士的吐根堡谷地,在寒冷地區的生產力與活動力較強,乳脂率高,泌乳量中上,和薩能一同於西元1919年引進台灣,目前在台灣的數量較少。

   

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