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在加載......
華一健康宅配menu
X
 
會員帳號 :
會員密碼 :
忘記密碼  加入會員.

無標題文件
 
  全家人的營養羊乳
羊乳甘温無毒, 自古以來被視為最天然健康的營養補充品,富含多種維生素、礦物質、微量元素及高優質蛋白質,能提供人体日常生活所需,減少疲勞感。 而羊乳中的高含量鈣質不僅可以提供小孩及青少年成長發育所需,更是老年人保健的最佳營養選擇,對素食者更可補充缺乏的動物性蛋白質。另外, 羊乳也是孕婦補充營養的最佳來源,能提供產前的完全營養補充,可使懷孕中胎兒健康的成長,更是產後恢復體力的最佳良方。羊乳與牛乳差異
蛋白質
羊乳中的蛋白質主要由酪蛋白、乳白蛋白、乳球蛋白與非蛋白態氮所合成,而非蛋白態氮在羊乳約佔總氮量的9%,研究報告指出,羊乳之凝乳張力較低,凝乳較軟,因此容易被消化吸收。而羊乳中的蛋白質也是人類攝取優良蛋白質的絕佳來源。
脂肪
羊乳中脂肪含量平均約為4.5%以上,在羊乳的脂肪酸中,短鏈的飽和脂肪酸比牛乳高,亦即較簡單脂肪酸的比例較高,所以具有較佳的消化和利用率; 一般羊乳中脂肪球較小,同時因為缺乏凝集素,所以不易凝集成脂肪團塊,也較易被消化吸收。綜言之,羊乳的脂肪也是人類體內熱能的良好來源。
碳水化合物
由於羊乳中乳糖含量稍低,所以羊乳在製造酸酪乳時,製品的酸度較牛乳低,適口性良好。羊乳中乳糖的價值,是幫助消化吸收的佳源。
礦物質
羊乳中的鈣與磷均較多,使羊乳具有較佳的緩衝能力,同時羊乳中的氮含量也相當高,可加速凝乳形成,同時也改良了凝乳的品質,所以羊乳也是極為良好的鈣和磷的補充珍品。
維他命
羊乳中含有豐富的維他命A.B1.B2.菸鹼酸和泛酸,維他命的價值與牛乳相近似。羊乳性溫和,易被人體吸收,又所含抗體成份高,對老人、小孩皆很有幫助,國內羊乳產量因為比牛乳少,而且飼養與人工運輸成本都比較高,所以價格比牛乳高。
   
   



gotop